Feb.7

心情很差,面试了那么多次从来也没有成功过
今天去了百菜面试,很刁钻,居然还要笔试问卷
答完之后还是那句话──
回去等消息,如果没有电话联络的话就是不采用。

晚上伊豆原用他生疏的中文问我“在日本的生活,你觉得怎么样?”
毫不犹豫地吐出两个字:寂寞
──并非假期而已,因为即使有陈菲小鱼她们陪伴在身边的日子也一样的
那种感觉不是有人和我打趣就烟消云散
是紧紧地扎根在脑海最深处某个连我都不会轻易注意到的犄角
夜深人静的时候忽然冷不定地,咻地飞到我耳边提点一句“你很寂寞”
──还来不及忧伤它却又不见了,
所以常常怀疑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毕竟我觉得自己理应是坚强而乐观的。

日复一日被捆缚在高加索山岩壁上被鹰鹫啄去了五脏六腑的普罗米休斯
不得不承认
究竟这不是幽暗的苦楚

──

阴霾里飞不高的蜻蜓多么畏惧──
却依然憧憬着疾风骤雨后的晴朗
会好起来的,别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