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落写的星座琐事,
尽管别的那10个我不了解
但白羊和狮子似乎还是
很默契地、相得益彰地寂寥
和消沉着..


白羊

嘉年华结束的夜里,狂欢的烟火送走了欢乐的人群.路灯拉长了空白的间距,燃尽的沸腾剩下微焦的苦味.
被重新拆分组合的的色块,拼出你和它的影子.
你个性不爱妥协,狂热的坚定理当更适合壮烈的色彩.但它是白色的软弱动物.
你的每一次大是大非都犹如过山车般精彩.但它是频繁露面与小巧欧洲寓言里的客串.
你涨红的脸,激动的呼吸和清晰分明的表情让心总是不甘平淡.但它是用来比拟安宁环境时惯例的存在.


当嘉年华结束,欢呼的喉咙还来不及回到静谧的当前,它送上默契而湿热的舔舐,以更接近亲吻的短暂,点走即将成形的忧郁.
守在银河彼岸的时光没有尽头,连魔法师都无法从草丛里分辨出你的声音.蓝褐红白交替更换天色,藏身于黑压压中的迷藏最后被意料中的角色找到.


地点在可以壮阔可以恬静的词语中.重逢于天涯海角.







狮子

据说每个小说里,只有拥有名字的登场人物,才算得上真正故事角色。
有了名字后,无意义的动作也会变得有意义,随口间的话语也会更长久地停留在空气里。
当少年有了名字,名叫“狮子丸”。
好像得到了法术的躯体,从金色火焰后苏醒,眼睛在睁开的最初还没有洗去所有的雾气。但渐渐如同绣球花被雨水染出新颜色,带着微光的身体是蜻蜓选择的栖所。时间关注他的眼睛蛰伏在每个来日。
与光芒一体的,某个茜草黄昏的,空气被震动。


假想他曾经的经历,雕塑出眼下的表情。被掩埋在干燥季节下的枯枝,最后点燃成祭祀用的大火。哔啵作响的夏天,远离人群的庭院里,传来习鼓的音乐。
大多数人总期待这个个名字下的诸多熠熠辉煌,期待他的领率,他的威严,他的自信甚至狂妄,匹配的道具也应该是镶钻的权杖。
但是。
他停下敲鼓的手。如果最早的那声已经传到最远的地方。
也会想一个人去往拜访自己的来处。拜访自己的忧伤。

我太了解狮子了,
每一次我俯首瞻仰着自己在想象中威武熠熠地模样
都忍不住有眼泪滑落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