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 · 北海道 (未完)

原來蔡康永除了在頭頂上套個潛水鏡、肩上聳立個虎皮鸚鵡跟小s調侃還有這一面:

“在愛情上,我必須不斷提醒自己要吝嗇。因為我很濫情。
以我濫情的程度,去對待人生中每一種我可能「掉進戀愛」的東西,我一定會疲於奔命,累死。
所以我就養成了習慣,常常冷冷的望著我勢必會暗戀、勢必會暗戀到絕望的對象,完全不動聲色。
「……等你也愛我的時候,再說罷……」我這樣絕望又甜蜜的想著。

很符合現在的心情──
再去一次北海道吧,等到再能去一次的時候,再說吧...我也這樣絕望又甜蜜地想著。



故事大致是发生在冰天雪地的北海道道南──驻扎札幌,时间长为四日三夜(噢~ 那充满肉食酒色的三夜啊~真是折腾~)
生搬硬套组建成了一套人物关系:
陈菲(小鸡)、我(鸽子)、南程洁(之前她只是“一个方向”非常没有存在感,于是今天正式决定她是丹顶鹤因为她隔三岔五就单脚独立绑鞋带)、虞铖杰(小鱼──其实是丹丹的饲料或者大帅鸽的鱼型钱包)
事後知道丹頂鶴是北海道道鳥,小南得知後會心一笑(へ)。


第1夜(平安夜),北海道的乳制品叫人陶醉

小樽充满了异国情调,建筑多欧式风格,但是晚上冷清了点,白天去会更美的~~
“小樽(Otaru)是北海道的著名港城,從明治至大正時期,曾是北海道經濟發展的中心和繁華的商都。由於海運貿易的發達,小樽運河應運而生。今雖往昔繁華不再,但以運河為中心的景觀卻成為小樽觀光的名勝,運河及其附近的紅磚倉庫在煤油燈的映照中醞釀出的浪漫異國情調,運河旁的歷史餘韻則令過往遊人鄉愁無限。”
运河食堂吃了晚餐──拉面,回札幌之前在JR站里我先买了一个布丁315日元,吃了一口惊为天人,遂与众人分享,南鱼二人即纷纷折回去买。爾後回到札幌还是抵不过奶制品的诱惑去吃巴菲,再去星巴克买札幌随行杯喝拿鐵。
在星巴克裡狂拍照,狂玩拍立得,小雞有很多很千的表情,日後上傳給大家看哈~~


第2日 洞爺湖仙人顯靈了~
說實話洞爺湖如果不是因為銀魂我是不回去的,更何況是在時間比較緊張的情況下,不得不放棄了大沼國家公園!在到達函館之前JR途中在“洞爺”跳車換搭bus去看銀時的木刀之神──洞爺湖,雨雪交加中彩虹初現,神仙顯靈了~~

第2夜(圣诞节),大雾中看函馆夜景?
纜車上山後發現自己被雲霧籠罩著,四周全然不知所雲地彌漫著霧靄,猶如登仙。雖然因為雨傘不夠,2人一把,我的羽絨衣左手淋得稀巴爛,靴子也濕透了,氣溫零下4度心卻是暖的。
在函館吃了正點的糖醋哩雞味漢堡,超人氣──店主是中國人,怪不得會有糖醋味噢。


第3日為了去旭山動物園那一個鍾頭的“禽獸大觀園”而來回11小時雪中狂奔~
買了一個水豚的公仔,我得了情不自禁欲罷不能愛不釋手blahblah毛茸茸不受控制症。
太可愛了吧>///< 第3夜(最后一晚)雪夜中的寿司盛宴+居酒屋被宰初体验 所谓盛宴也就是每人10盘(20个)寿司set,最有人气的是海胆、蟹肉、虾肉。本以为一盘寿司会在转眼间被消费掉没料到大家果然不惯生食,考虑到如果不吃光光很不礼貌四个人在一番挣扎之后四处张望确定包厢里没有摄像装置终于拿出了塑料袋把寿司打包了起来──事后被扔进了垃圾桶──小鱼跟小南那个急色绊倒的样子太好笑了,生怕服务生突然闯入看到我们要把大价钱的料理扔掉..她一定会吐血到七窍生烟的。

第4日 晨 70rmb的蟹肉漢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