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课

学校春游,还有宿舍生活,然后很大一部分都是在上数学课,一切很不真实地开始──
高庭,洪盈之,焦霖,冯侃,徐竹钧,差不多就这些人。

数学课
焦霖在我进教室的时候已经在了,满头白发还有疲惫的脸庞,课一开始第一句话说“大家一般意识中数学老师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洪盈之很天真的说“黑头发黑眼睛”虽然这话并不符合逻辑,毕竟在梦里,听了心冰凉冰凉的,好像只有眼泪才有足够的温度去缓和那种尴尬和心酸。然后这一幕就完了。
我的老同桌和我,然后徐竹钧坐在一排,冯侃进来开始上项量,夏天,闷热,我给高庭垫板当扇子,他开始闷头记笔记,未有轻声谈笑。徐竹钧说热翻了,开窗吧,他起身去开,被冯侃抓住小辫子开训,三个人都不爽就反驳:
就你们三个热的啊?
因为在角落嘛,空气又不好,开个窗有什么关系。
就你们空气不好啊!
因为最后一排有垃圾桶。
¥E…¥&%×
但是后来气氛缓和了,开始跟她说心里话消除芥蒂。
我小时候真得不喜欢她。如果不是因为她,也许提前三年进杭外,人生会有好大的转变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