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 vs 兔



刚才我在洗衣服的时候听见窗外有嘻嘻索索的声响, 以为是普京又在咬盛着食饵的塑料袋了, 赶紧放下手头的衣服抹了两把手跑出去察看, 打开门探出头的那一瞬间映入眼帘的那一幕叫我呆如木鸡同时忍俊不禁--
一只野猫叼着整袋食饵正在奋力地往走廊楼梯口拖移, 而当抬头与我四目相对, 全然一副镇定自若的模样. 我猛地上前一步"嘿--"了一声企图吓跑她, 谁知她逃窜到楼梯口忽而驻足回头瞥了我一眼, 随即悠然离去...
 话说这是普京(我的兔子先生)第一次与ama派来的间谍发生面对面交锋, 然他只得无奈地在笼子里目睹了这一切的发生,眼睁睁地, 什么也做不了...


(另外, 有一次我把他放在楼梯口想让他自己跑下楼梯, 却发现他"惧高"..)